小賴看到的股票世界(Jun.22-Jun.28)

我被罵了
小賴的偶像之一, Burton G. Malkiel,漫步華爾街的作者,上周打了小賴一巴掌,他認為太多年輕人?在這波不知死活地的當沖,完全打亂了股市,這派對遲早結束。與上周小賴觀察的指標一樣,就是幾乎0交易成本的Robinhood上最熱門的兩檔當沖標的,房多多(DUO.US)與破產的赫茲租車(HTZ.US),這兩檔大家自己去查,大概是6月8日-10日飆個5倍到12倍後就龜苓膏了,小賴的兄弟阿凱交易員也是赫茲租車的苦主之一。加州大學也出具了一份追蹤六年的報告,當沖交易者的績效比大盤差,交易越多績效越差,大概只有3%是贏家。小賴想當那3%的人,而且我覺得無本當沖扛的是交割風險較大,嚴守停損紀律的前提下,輸大盤沒差,因為畢竟除了手續稅費外,無成本有賺即可。小賴去年底至今的實戰經驗,國內、外太多基金經理人實在是太弱了,報酬也照樣輸大盤非常多,甚至非避險基金還與大盤負相關。小賴本周跟同好交易員說我想丟履歷應徵基金經理人一職,看看他們到底是怎麼審核一個人當基金經理的?還抽管理費與績效費...。小賴的偶像是有說他建議股票部位拉高超過60%,尤其對我們這種非美國人,像AT&T(T.US)、JPMORGAN(JPM.US)、IBM(IBM.US)、Verizon(VZ.US)的特別股(沒30-35%稅)或高殖利率的股票,怎麼好像在挑債券?


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
上週大家都知道,恐慌的來源在疫情,美股方面經濟開放受惠的股價暴跌,聯合航空 (UAL.US)、美國航空 (AAL.US)和達美航空 (DAL.US)、宣布更多停航的威郵輪公司 (NCLH.US)、被降評到垃圾債嘉年華遊輪集團(CCL.US)、怕被削減股利或資本適足有危險的富國銀行 (WFC.US)、Capital One (COF.US)、JPMORGAN、財報慘烈的Nike (NKE.US)、怕疫情又影響消費的能源艾克森美孚(XOM.US)全部下挫,連領頭羊的科技股也下挫,
Lyft (LYFT.US)、Uber (UBER.US)、臉書 (F.US)、反壟斷纏身的蘋果 (AAPL.US) ,要挑戰自駕車併購ZOOX的亞馬遜 (AMZN.US),網飛(NFLX.US),谷哥(GOOGL.US)、不知道在漲甚麼的特斯拉(TSLA.US)當然也是,但小賴覺得倒是美股有局可布,我會想要赫茲股東之一阿凱提供的AWAY ETF (AWAY.US)進場,該檔前10大持股大概就是訂房網站、叫車網站、訂票網站之類的,大家可以查一查,畢竟歐洲、亞的旅遊解封算是還步步為營,大陸本次端午節也超過4800萬人次,上述幾檔美股也有持有。備註一下,亞馬遜之前已經有Aurora和Rivian搞電動自駕車市場了。


Are we strong enough
美國還是一樣時間很多,上周說國防部也裁定,
中鐵建 (01186.HK)及中國中車 (01766.HK),安全監控巨擘海康威視 (002415.CN)、中移動 (00941.HK)、中電信(00728.HK)、中鐵建(01186.HK)、中廣核集團、中國中車 (01766.HK)、浪潮集團 (600756.CN)為中國軍方控制企業,應該會進一步有制裁方案。另一方面美國有在討論幫助美國企業收購易立信(ERIC.US)或諾基亞(NOK.US),也想透過金援巴西,讓巴西不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的5G,雖然思科(CSCO.US)一直說他們無意願收購低利潤的業務。而歐洲方面,雖然PMI不錯爽了一下,因包含美國又要開關稅戰再加上小範圍的封城,一堆上周利空重擊銀行股和一堆無基之彈,重要的有Wirecard宣告欠錢不還,H&M Q2營收腰斬,英國所有汽車業在哀號援助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